苗圃行動所資助的工作,都要先把需求弄清楚,因此,我們強調實地考察,親身去看、親身去了解。由於需要不斷,但資源有限,我們會組織義務工作組協助我們推行助學工作。工作組一般由三到五位會員、義工組成,他們自費前往受助地區,代表苗圃行動去作實地考察環境、重訪學校、跟進資助使用情況、驗收重建教學樓、協助派送寒衣、家訪受助學生或待助孤兒及困境兒童等等。2019-2020年度,就派出了約116個工作組前往不同地區工作,參與人數約557人次。

成立工作組:

視乎工作的性質及需要,工作組會由資助事務部或傳訊及籌款組統籌。地區幹事及工作組組長*確定日期、地點及工作大綱後,會聯絡有意參與的義工,進行面見並成立工作組。

成立工作組:視乎工作的性質及需要,工作組會由資助事務部或傳訊及籌款組統籌。地區幹事及工作組組長*確定日期、地點及工作大綱後,會聯絡有意參與的義工,進行面見並成立工作組。

出發前準備:為了解工作範圍、性質、流程、任務及受助地區的情況等,工作組組員必須出席工作組會議通過商議選定各人的分工,包括訪問、紀錄、攝影、財務等工作。由於工作組都是以義務性質進行,各組員需負責因工作組所產生的費用,包括交通、膳食、住宿等費用。有關的支出,有既定的指引,並以節儉為原則。工作組的往返交通安排,可由苗圃行動安排,或由工作組組員自行安排。每項工作任務都有機會遇上困難及危險,因此,每位組員於出發前,必須自行購買旅遊保險^,以保障個人的人命及財物損失。

出發前準備:

為了解工作範圍、性質、流程、任務及受助地區的情況等,工作組組員必須出席工作組會議通過商議選定各人的分工,包括訪問、紀錄、攝影、財務等工作。由於工作組都是以義務性質進行,各組員需負責因工作組所產生的費用,包括交通、膳食、住宿等費用。有關的支出,有既定的指引,並以節儉為原則。工作組的往返交通安排,可由苗圃行動安排,或由工作組組員自行安排。每項工作任務都有機會遇上困難及危險,因此,每位組員於出發前,必須自行購買旅遊保險^,以保障個人的人命及財物損失。

組員的職責及要求:

工作組是代表苗圃行動的執行隊伍,每位組員的表現都直接或間接影響本會的形象及聲譽,因此本會要求小組成員肩負建立會信及推廣會務的使命。組員必須尊重當地文化、人和事物,保持禮貌及中立態度,勿意圖把個人的生活方式或思想強加於對方身上,但歡迎任何客觀的交流。工作時,請以平等而非以資助者心態進行,請勿以個人名義於探訪中作出資助。遇上熱情的當地人送上禮物或款待時,亦請婉拒。對有需要幫助的學校或事,應如實紀錄並向會方匯報,切勿以任何名義代表探訪的學校、單位、人物等在港籌款。工作組以小組形式進行,組員須發揮團隊精神,服從及配合組長的工作安排,主動提議及溝通。

組員的職責及要求:工作組是代表苗圃行動的執行隊伍,每位組員的表現都直接或間接影響本會的形象及聲譽,因此本會要求小組成員肩負建立會信及推廣會務的使命。組員必須尊重當地文化、人和事物,保持禮貌及中立態度,勿意圖把個人的生活方式或思想強加於對方身上,但歡迎任何客觀的交流。工作時,請以平等而非以資助者心態進行,請勿以個人名義於探訪中作出資助。遇上熱情的當地人送上禮物或款待時,亦請婉拒。對有需要幫助的學校或事,應如實紀錄並向會方匯報,切勿以任何名義代表探訪的學校、單位、人物等在港籌款。工作組以小組形式進行,組員須發揮團隊精神,服從及配合組長的工作安排,主動提議及溝通。

跟進工作:工作組完成考察工作後,須於兩星期內完成有關報告,包括考察問卷或報告、工作組日記、財務報告及附有說明的相片報告等。所拍攝的相片,亦要交回資助事務部存檔。

跟進工作:

工作組完成考察工作後,須於兩星期內完成有關報告,包括考察問卷或報告、工作組日記、財務報告及附有說明的相片報告等。所拍攝的相片,亦要交回資助事務部存檔。

如果你有一顆幫人的熱心,如果你希望為內地山區的學童出一分力,如果你是十六歲或以上人士,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義務工作組的行列。

    姓名 Name*

    電話 Tel*

    電郵 Email*

    內地海外

    備註 Remark


    *工作組組長必須為本會會員
    旅遊保險要求:
    1) 醫療保障不少於港幣50萬,
    2) 無上限緊急醫療運返,
    3) 意外保障不少於港幣50萬,
    4) 第三者責任保障不少於港幣100萬+
    十六歲以下參加者必須有監護人陪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