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行動的成立,就是為了改善貧困地區的教學環境。

苗圃援建學校的工作備受外界認同和讚譽,實有賴我們一直嚴守「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的工作守則,以多方面措施,確保建築質素、施工進度及善款撥付等都按苗圃的要求進行。建校工作組必須實地考察,在確定資助的需要後,才會開展建校項目,而建校工程會由專業的義工監察及跟進。為確保善款得以善用,在撥付第一期工程費後,其餘款項會在工程進度及建築質量合乎要求後才分期撥付到受助方。

隨著國家的經濟發展及教育政策的改善,建校工作的迫切性正在減少。這是我們樂於見到的好現象!但在建校需要減少的同時,我們仍會為偏遠山區有需要的鄉鎮繼續工作,為他們改善及優化校舍、增添教學配套及設置等,讓學生們有個安全及設備完善的學習環境。

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我們在內地已援建超過1300所學校及宿舍,及完成400多項學校設施改善工程:

重建前的校舍

重建後的校舍

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我們已援建超過1300所學校及宿舍,及完成400多項學校設施改善工程:

項目數量(項)
重建小學及初級中學999
重建小學生/中學生/教師宿舍60
建造簡易教室240
重建特殊學校/宿舍4
重建教師進修學校1
資助建設學校配套設施/維修/供水工程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