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深信,只有「凝聚社會資源,透過義工熱誠參與」,才能把更多及更好的資源「投放在教育和福利院,讓困境兒童得到良好學習條件及健康成長環境」。因此,我們積極鼓勵及邀請不同團體及機構一起參與助學工作,希望通過這些策略合作,在項目的開發﹑設計﹑執行及監督等工作上,引入更多專業意見及資源,以提升工作效率及成本效益。

我們的策略伙伴

(以英文字母順序)
龍門勵學基金

苗圃自2019年得到龍門勵學基金的支持,攜手於緬甸援助教育及社區項目。龍門1998年成立,由倫景雄先生、倫先生昆仲及友人創辦,致力於貧困地區的慈善工作,歷年資助中國內地、柬埔寨、泰北及緬甸的教育及民生項目,成績斐然可敬

無國界工程師

無國界工程師與苗圃行動於2018年9月簽訂策略伙伴協議,將會共同為苗圃行動的海外項目提供工程及技術支援,通過重建或完善學校、兒童之家及其他工程,共同協助一些弱勢社群,改善他們的生活及學習環境,並推動可持續發展。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重視創意思維、跨學科發展及終身學習,開辦文憑,高級文憑及學位課程,包括中文、會計、社工及醫護等。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

自2014年開始,上海市香港商會便開始無間斷支持苗圃行動,積極鼓勵會員參與「送愛暖童心」活動,親身送贈寒衣到高寒山區,讓山區學童能在寒冬中感到溫暖。商會亦持續關注本會的兒童之家項目,積極呼籲會員參加兒童助養計劃,支持苗圃兒童之家的孩子成長。未來,商會將透過其會員網絡,為苗圃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英美華人企業協會

英美華人企業協會與本會於2021年簽訂策略伙伴協議,致力推廣海內外華人、華僑事務,於教育、扶貧方面,期望為受眾帶來更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