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苗圃行動公益基金會

2016年8月31日,廣州市苗圃行動公益基金會通過廣州市人民政府相關部門、廣州市民政局的審批,並取得了相關的證明,標誌著苗圃行動公益基金會的正式成立。

與香港苗圃行動一樣,廣州市苗圃行動公益基金會的重點是關注青少年和兒童的教育領域,希望以實際行動來幫助內地貧困或殘障學生完成學業。

現時,廣州市苗圃行動公益基金會和廣東省綠芽鄉村婦女基金會合作推出了「流動兒童青春期教育—社區伙伴支持計劃」。此項目的主要對象為流動兒童,他們缺乏父母的陪伴、缺乏足夠的家庭教育,而社區亦缺乏有效的兒童保護機制,鄉村兒童更易遭受傷害,針對鄉村兒童的性侵犯案件隱蔽性更高。因此,此合作計劃旨在幫助兒童學會自我保護、自我尊重,亦提倡兒童對自身的認知和悅納。

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

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溫苗)是香港苗圃行動的聯會,我們有著共同的理念和守則。

「溫苗」於2002年在加拿大註冊成立,是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助學團體,並於2006年成為慈善機構(慈善號碼 : 85995 6286 RR0001)。溫苗的工作人員全是義工,目標是協助改善貧窮國家和地區的教育,現時的重點是中國,也有在溫哥華本地資助一些教育項目。

「溫苗」在中國的資助項目都是通過香港「苗圃行動」進行的。香港「苗圃行動」在「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上給予「溫苗」很大的支援。另一方面,「溫苗」十分支持香港「苗圃行動」的活動。如2004-2005年的 助學長征,2007和2015年的茶馬古道,「溫苗」都在溫哥華廣泛宣傳,並招募多人遠赴中國參加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