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個人的捐助外,社會各界及機構的捐助亦同樣重要。各機構可透過參與苗圃行動的活動或不同合作及資助方案,履行社會企業責任及回饋社會,與我們攜手,為貧窮孩子帶來新希望。

如欲了解不同的企業參與形式,請與本會傳訊及籌款部聯絡,電話2597 4739。

受惠活動

商界及機構可透過舉辦以本會為受惠機構的活動,為本會籌募善款,支持貧困學生之餘,亦可一盡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機構更可透過舉行慈善活動,凝聚員工及客戶力量,增進彼此關係,實為一舉多得。

贊助活動

本會每年均舉辦不同的籌款活動,以喚醒社會大眾對貧困兒童及學生的關注。

本會的籌款活動的相關運作支出,均要由義務的活動籌委會自行籌募。有了活動運作經費,才可以推動各籌款活動,從而宣揚助學訊息,增加善款的籌募。

企業、機構及慈善基金可通過贊助我們的籌款活動,包括活動冠名贊助或其他形式的贊助,並派出員工參與活動,與我們一同攜手為孤兒、貧困學生出一分力。

捐助本會運作經費

助學善款及運作經費分開籌募是本會的一大特色,助學捐款必須100% 用於助學,不能從中扣除任何百分比作為會方運作經費或活動經費,此做法可以給予捐款人最大的信心。

助學善款推動了助學項目,但跟進助學工作就需要運作善款始可推行。運作經費也是助學的一部份,是十分重要的捐助,有了運作經費,我們才可以安心跟進助學項目。

我們誠意邀請各界支持我們的運作經費捐款,您們的支持能讓助學項目得到適切的跟進,為籌款活動帶來更大的效益。

建校及兒童之家捐助

各企業、機構及慈善基金會亦可以命名捐款方式捐助我們的資助項目,包括我們援建的學校校舍、營運的兒童之家,我們會以命名表揚捐款人對項目所作的貢獻。各界亦可捐助學校及院舍設施,例如課室、特別室、圖書館、復康室、遊樂設施等設備。

放置捐款箱

一點一滴也可集腋成裘!於店舖放置我們的捐款箱,可讓顧客在享受購買樂趣的同時,方便他們進行小額的捐款。 我們的捐款箱只需要小小空間(高17cm、闊17.5cm、深12.5cm),放置於您的店舖內,就能匯聚大眾的助學力量,為貧困學童伸出援助之手。

多謝以下支持本會放置捐款箱的公司及企業(排名不先後):

  • 中石化
  • 中環會
  • 雞蛋哥(林坤先生)
  • CANVAS Beauty
  • Green Storage
  • KM教育
  • Light House
物資或服務捐贈

商家、廠家如有剩餘的貨品積存,可考慮把物資送贈有需要的人士,幫助他人之餘也可以減少浪費!

苗圃行動亦會接受物資捐贈,較常接收的有文具、教學用品及禦寒用品如頸巾手套。收到的物資將會由工作組或步行籌款隊伍帶到山區學校,送贈當地的師生。這些小小的禮物,已能溫暖到學生們的心,讓他們體會到我們的關懷和愛。

由於本會資源緊絀,如欲捐贈物資,懇請盡量安排運送。

我們亦歡迎任何機構捐贈或贊助專業服務,包括平面設計、宣傳品印刷、公關宣傳、廣告平台、翻譯服務等等。任何資源的捐助,都能協助我們的運作,以及減低我們的行政開支。

待資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