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行動於1992年在香港註冊,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組織,致力促進教育發展及支援民生需要,如築建學校、學生資助、師資培訓、支援兒童之家及社區建設等工作,幫助世界各地的弱勢社群。

我們務求「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籌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資助項目;運作經費獨立籌募。

自成立至2023年6月底,苗圃行動分別於中國內地、中國香港、緬甸、泰北及尼泊爾等地進行資助,總資助金額超過7.67億港元。

願景

善者無疆 創建大同世界

使命

撮合公益資源,發掘真實需要,著眼助學及社區項目的持續發展,務求以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方式,實事求是,因地制宜,落實和管理每一個項目,使終能自給自足,令世界的財富分配更平均。

善款100%用於資助項目

眾所周知苗圃善款100%用於資助項目,不能從中扣除任何百分比用作會方運作經費或活動經費。你們捐贈的一分一毫捐款,均會用受惠者身上。

但巧婦難為無米炊,有了善款亦需要運作經費來推動工作。在過去艱難歲月,多謝各名譽理事出手相助,使我們緊絀的運作經費得以紓緩。這些年來他們默默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安心工作。

我們強調財務透明,收支和審計報告公開在苗圃網頁予公眾查核。每年善款收支結算均依法例由註冊會計師進行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