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25周年慈善晚宴 群星齊賀影片首映

(香港 – 2018年3月11日) 與香港人一起走過25年助學路的苗圃行動於3月11日(星期日)假香港喜來登酒店舉行銀禧慈善晚宴,近300名香港社會賢達,包括政商代表及苗圃行動義工共聚一堂,見證苗圃行動25年助學豐碩成果。

為隆重其事,苗圃行動邀請了多位名人及藝人在各自的網絡平台上發聲支持。參與的慈善大使包括:連續多年參與苗圃行動籌款活動的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醫生, GBS, JP,另有藝人羅仲謙、崔建邦、劉明軒、HotCha (張惠雅、張紋嘉、黎美言)、黃建東、莊思敏、趙碩之、梁雨恩、安俊豪、姚浩政及李焯寧。其中14位更身體力行,於百忙中抽時間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完成錄製新會歌,並於發佈會內與大家一齊見證苗圃MV首播及分享感受。期間,大家都深感歌曲旋律優美,歌詞寓意深遠,充分表達貧困生的求學熱切。

曾主唱苗圃單車助學行主題曲的鏢界一姐梁雨恩,繼2016年參加苗圃行路上廣州後,今次亦義不容辭參與錄製苗圃MV。Cathy表示非常支持這個貼地及以身體力行來幫助貧困小孩的機構,並表示會繼續支持苗圃行動。藝人羅仲謙亦親身出席支持,他十分認同及欣賞苗圃行動「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的工作守則,二十五年來不斷為國內失學兒童,提供學習機會,改變人生。在發佈會上,香港兒童合唱團亦再次義務演出,以繞樑之聲現場演繹了苗圃新會歌,為香港人的助學精神打氣!

苗圃行動義務董事局主席何毅良先生在致辭時表示,感激25年來無私支持助學的香港各界人士,成功為內地無數既貧困學童爭取學習機會。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動已資助了超過6億港元助學項目。在2017年底,苗圃行動更向前跨出一大步,把服務拓展到海外,暫以中國邊境為起點,以緬甸為首站。

有關苗圃行動
苗圃行動於 1992 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個非宗教、非政治、非牟利的慈善機構,致力促進落後地區教育,透過一系列實際行動,採用「多元助學」模式提供學生資助、建校及配套、師資培訓、兒童之家和特殊教育的支援,讓貧困或殘障學生享有平等的教育機會。
我們強調「實地考察、直接資助、長期跟進」,籌募所得的善款百分百用於助學用途,運作經費獨立籌募。自成立至2017年12月底,苗圃行動助學總資助金額逾6億港元。

傳媒查詢
苗圃行動項目幹事
梁學妍小姐
電話:9471 7658 / 3428 7814